ISO7970:2011《小麦—规格》国际标准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7-10-25 点击数:

10月26日,由河南工业大学教授卞科主持修订的“ISO7970:2011小麦—规格”国际标准荣获2014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这也是惟一一项获得一等奖的国际标准。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同意设立的省部级科技综合奖项。依据《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的规定和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2014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评选工作方案意见的函》(国评组函[2012]57号)的要求,国家标准委组织国务院有关部委、行业协会、集团公司,解放军总装备部,各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直属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有关方面申报和推荐了2014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备选项目。

经过申报、推荐、形式审查、初评、现场评审、评审委员会评审、公示和异议处理等多个环节,秉持“高标准、高质量”的评选要求,从232个备选项目中评选出一等奖7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9项,我校获奖的项目是一等奖中唯一一个国际标准项目。

在今年世界标准日(10月14日)主题活动期间,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工信部副部长毛伟明、总装备部电子信息基础部副部长潘银喜、科技部秘书长李平、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活动,并为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的代表颁奖。

ISO是“国际标准化组织”的英文缩写,该组织是一个由国家标准化机构组成的世界范围的联合会,现有140个成员国,其制定的各项标准在国际贸易中供交易双方使用。此前的小麦规格标准中,对水分含量的规定较宽,对我国进口小麦的数量和安全都有不利影响。此次修订的小麦—规格国际标准,把小麦水分含量由原来的15.5%降低到14.5%,有效地利用技术手段保护了包括我国在内的小麦进口国的利益。


http://www.sac.gov.cn/szhywb/sytz/201410/t20141014_169094.htm


河南工业大学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河南工业大学40号楼
电话:0371-6778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