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持的2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 时间:2020-11-07 点击数:

2020年11月3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司委托,我校组织召开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专项“我国进口粮食执行质量标准比对与技术创新研究”(项目负责人:王殿轩)和“标准化职业教育1+X试点建设(2020年)——粮油专业人员标准化技能开发”(项目负责人:陈卫东)两个项目的验收会议,来自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郑州海关技术中心、辽宁省粮食科学研究所、郑州河南省粮油饲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储粮成都储藏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对项目进行了验收评议,一致同意2个项目通过验收。验收会议由学校科技处长王晓曦教授主持,卞科校长到会看望了与会专家。以上项目由我校标准化与质量检测中心具体完成,这也是我校首次承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专项。

专家组验收评价认为:“我国进口粮食执行质量标准比对与技术创新研究” 开展了我国粮食质量标准与进口粮食主要来源国相关标准的比较研究和相关指标的比对验证,为完善我国粮食标准体系,提高进口粮食质量,促进粮食贸易提供了技术支撑;项目基于GB/T 29890编制的《柬埔寨稻谷储藏技术规范》,首次将中国粮食国家标准转化为适用于国外粮食工程项目的标准,针对性强、实用性好,对中国国家标准走向“一带一路”具有示范引领作用。项目“标准化职业教育1+X试点建设(2020年)——粮油专业人员标准化技能开发”在粮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培训中探索形成的"1+X"人才培养培训新模式,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新通道,为粮油行业标准化技能新型人才培养和保障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河南工业大学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河南工业大学40号楼
电话:0371-6778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