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被认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作者:白春启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近日,从教育部获悉,我校申报的“粮油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被认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中的13个项目之一。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45号)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8-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2018〕267号)要求,我校组织申报的“粮油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入选“2018年度河南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立项建设名单”,并被推荐认定为2018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经过网上公示、专家评审等综合评价认定,最终成功获批。

我校“粮油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始于2009年,并不断持续改进。本次项目认定申报中,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粮油食品学院成立了由储粮害虫熏蒸与气调、油料浸出工艺、小麦制粉工艺虚拟仿真三个方面的申报工作组,投入大量物力、人力进行硬件配置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平台开发。

该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支持在线实验、离线实验两种模式,包含有默认模式、虚拟操作、虚拟设备、学习资料、知识考核等模块,围绕作物产后粮食存储、油料加工及粮食加工等特色领域的高危、高毒、高成本、长周期、高复杂实验教学项目开展,是信息化与传统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和拓展,是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重要体现。项目在开放运行过程中,还需要不断改进提高,以利于该项目更好地为粮油食品专业本科实践教学乃至我国粮油工程行业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河南工业大学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河南工业大学40号楼
电话:0371-6778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