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实验技能测评考核

作者:张浩 时间:2021-01-20 点击数:

2021年1月19日,按照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在中心主任的领导下,粮食质量检测室开展了年度实验技能测评考核活动。根据中心检验检测计量认证有关规定,本次技能测评内容包括实验准备、操作前提、样品前处理、操作过程、操作结果以及实验室安全等环节,每个环节均设置了具体量化指标,考核组依据量化指标对实验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粮食质量检测室技术负责人范璐教授组织了本次测评工作,参加测评的实验人员准备充分,对仪器设备检测原理、性能组成、检测方法和操作步骤了然于胸,实验操作技能娴熟,能够准确回答考核组提出的技术问题,实验记录详实完整、数据处理方法正确,符合中心实验技能操作要求。

中心定期对全体实验人员开展实验技能测评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水平。按照中心岗位职责能力要求,实验人员应当熟悉《质量手册》和《程序手册》中规定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项目的安全标准、检测方法原理,掌握检测操作技能、标准操作程序、质量控制要求、实验室安全与防护知识、计量和数据处理知识等内容。


河南工业大学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河南工业大学40号楼
电话:0371-6778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