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农村司巡视员利斌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近日,科技部农村司二级巡视员利斌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农村处处长李锦辉、农村处副处长黄永峰等随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副校长陈复生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利斌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粮油食品学院光电模型实验室、昆虫标本室、河南省粮食加工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生物工程学院的河南省小麦生物加工与营养功能重点实验室。粮油食品学院院长赵仁勇教授详细汇报了科技平台建设情况,技术创新中心在科学理论创新领域、技术创新领域、成果转化与应用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河南省小麦生物加工与营养功能重点实验室主任黄继红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在小麦生物转化技术体系、优化小麦绿色精深加工方面取得的工作。利斌指出学校科研机构要从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瞄准事关发展全局的关键问题,凝练科学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努力实现更多重大突破。要建好用好科技创新平台,精准对接产业需求、企业需要,大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调研期间,刘志军向利斌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特色骨干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利斌巡视员不时就有关问题与我校领导专家进行交流探讨,对我校科技创新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表示肯定。

河南工业大学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河南工业大学40号楼
电话:0371-6778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