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与质量检测中心通过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A类能力验证

作者:张浩 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为持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能力水平,按照《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豫市监办〔2021〕111号)的要求,标准化与质量检测中心参加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A类能力验证工作,考核结果全部为“合格”(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2021年第116号)。

本次A类能力验证的考核样品为大米粉,采用三种浓度样品考核,考核参数为镉和六六六,全省共有210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验证。其中,镉参数考核机构209家,六六六参数考核机构133家,中心参加了A类能力验证的全部参数考核。

能力验证是利用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室间的比对来确定机构检测/校准能力的活动。它是确保检测检验检测机构维持较高的校准和检测水平而对其能力进行考核、监督和确认的一种验证活动。参加能力验证考核,可以为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室提供评价其出具数据可靠性和有效性的客观证据。

中心高度重视CMA资质认定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工作,全面贯彻质量方针,不断提高检验检测质量和服务质量,为委托方提供公正、准确、及时的检验检测结果。中心CMA资质认定能力充分彰显了学校粮油特色学科优势和学校社会美誉度,对学校特色办学、服务行业、社会、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工业大学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河南工业大学40号楼
电话:0371-6778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