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与质量检测中心开展农产品真菌毒素、重金属和兽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研讨

作者:张浩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2021年10月26日,标准化与质量检测中心开展农产品真菌毒素、重金属和兽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研讨活动,中心检测人员与粮油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的相关老师和研究生30多人共同参加了技术交流和研讨。

洛阳中科生物芯片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为参与研讨活动的师生介绍了生物芯片技术的发展情况及其在食品安全检测领域的应用进展,现场演示了真毒毒素四联检芯片试剂盒对样品中黄曲霉毒素B1、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和伏马毒素的快速检测。与会师生针对农产品真菌毒素、重金属和兽药残留检测技术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粮食质量检测室定期开展主题鲜明的各种理论技术研讨活动,通过交流和研讨,中心检测人员丰富了粮油质量检测技术理论知识,提高了农产品质量检测认知,为更好开展粮油质量检验检测工作提供支撑。

河南工业大学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河南工业大学40号楼
电话:0371-67789006